阿苏

Wb:Asukak阿苏
凹叁:Asukaka
懒补,自己翻

轮回

#前世今生

#ooc

#一发完


“圣诞节快乐,劳伦斯先生。”

男人正坐在桌前,一旁摆着被喝下大半瓶的清酒和一些零散的吃食,脸上的醉意止不住洋溢着的笑容。

 

劳伦斯从梦中惊醒,这一幕像破旧的老电影不断在脑海回放着,他熟悉却有说不出的感觉。

 

铃铃——

“杰克,我想我会去一趟日本。” 

电话那边的男人示意拍摄暂停,他将手中的单反搁置在一旁。

“你的假期快结束了,劳伦斯,为什么不早点说?”

“我想明年十二月再去,到时候我也该退役了。”

“well......我陪你。”

“今晚过来一趟?这可是我假期的最后一天。”

 

杰克下班后赶到了劳伦斯的公寓,开门的是微醺的劳伦斯,杰克就知道这家伙是叫自己过来收拾残局的。

“如果我带着我的宝贝相机过来,兴许你会借着酒性把它砸烂。”

他扶着劳伦斯走进房间,桌上半打的啤酒都空了瓶。

劳伦斯垂眸躺倒在沙发上,不经意摆臂道:“你的宝贝难道不是那张照片?”

他的手臂搭上了杰克的肩头,手掌从胸前摸索进去,顺走了杰克随身的钱包。

劳伦斯指了指夹藏在钱包里的照片,樱花漫天间不少过往的行人,而唯一被聚焦的男人长相十分俊美。

稍长的黑发遮住一半的额头,脸上虽没带着笑容,却仍能感受到散发的魅力。

“这个日本男人让你惦记了多久,半年?还是一年?”

“醉鬼就该有醉鬼的样子。”

杰克直接启开一瓶桌上的啤酒灌下一口,他早已习惯了好友对那张照片的调侃,每次都没有正面回答过劳伦斯对照片的任何提问。

“杰克!你竟然说我是个醉鬼……?”

劳伦斯指着杰克的鼻子,手中的钱包和照片也掉落在桌边的软毯,杰克趁机把它们搁在桌边。

再回头一看时,劳伦斯已经闭眼,整个人瘫倒在沙发上熟睡。

“劳伦斯,我就早该在退役前把你拖下水,让你跟我同年退役。”

杰克还是从他的房间里抱来了被子,天气稍凉,就连他过来时都裹上了大衣。

他的目光在照片上挪不开眼,正如那年男人的一举一动也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他。

 

 

 

十二个月如一瞬,劳伦斯和杰克带着行李抵达了寒风凛冽的东京。

“你找到他的消息没有?”劳伦斯点了支烟,戴着手套的大掌,面对今天格外低气温的东京都不经微颤。

“我现在就打算去见他,劳伦斯,这次的东京之旅只有你一个人的闲逛了。”

话音刚落,杰克就拦下一辆的士,下一秒就只剩下劳伦斯一人站在原地。

“还好,我也有自己需要见的人。”

劳伦斯带着仅有的一个小包,跟着坐进停在路边的的士。

叩叩——

“请进。”

世野井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整理最后一沓文件,直到敲响门的男人坐在对面时,他才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男人拍了拍肩头的落雪,棕色大衣和围巾上的点点白色也被他随手一拍化作水珠。

金发碧眼的男人同他对视着,握住文件的大拇指微颤。他看着杰克,那份熟悉的触动好像时隔了太多年,不限他们现在所有的年岁。

“律师?”

杰克的轻唤终于让他回过神来,他的双眸也回避着。

“您有什么事?”

“我遇上了麻烦。有人指控我骚扰他的妻子,我只不过短时间到东京旅游,那也是一个误会,请您帮帮我。”

世野井没办法拒绝男人,“我会的,先生。”

 

劳伦斯抵达寺庙的时候,原中士已经在门口等待许久,哪怕整个城市都覆盖薄薄一层白雪。

前几日他收到了劳伦斯的来信,自那天开始,原中士便期待着异国好友劳伦斯的到来。

“劳伦斯先生,好久不见。”

原中士用蹩脚的英文向劳伦斯打了声招呼,换来的是劳伦斯不由扬起的笑意。

“你学会了英文?”

“一点而已。”

劳伦斯跟同原中士走进房内,桌上摆着一瓶清酒。

“劳伦斯,其实我也买了一部电话,我想以后我们可以电话联系。”

桌前的玻璃杯倒满了清酒,劳伦斯忍不住喝下一口,目光跟着看向老久的座式电话机。

原中士待在寺庙多年却从未想过与外界联系,那年三月偶遇劳伦斯时打开了心扉,原中士这才尝试接触外界。

“这是个不错的选择,你终于有了现代人的样子,原。”

劳伦斯扬笑,虽然现在是新世纪,可对于老古董原中士来说,座式电话机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。

瓶里的清酒喝下大半,劳伦斯感觉自己眼前的原中士和梦里的男人重叠,就连样子都是相同的。

“劳伦斯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原中士近几个月都梦见了劳伦斯,不过时间却发生在战争年代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我同在战俘营,之间发生了太多,那些事情和真的一样。”

“你梦见了什么?”

“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圣诞。”

“战场上哪来的快乐,原,你喝醉了。”

劳伦斯的话语让原中士坦然一笑,他跟着劳伦斯喝下一口清酒。

的确,战场上本是没有快乐的。

 

 

 

东京的夜晚来的很快,劳伦斯和杰克也都在酒店再次相遇了。

劳伦斯脱下了酒红的手套,接过杰克手里的相机,翻找他今天拍下的东京,杰克一直是个优秀的家伙。

“你没去找那个律师?”

“还没到拍他的时候,劳伦斯。”

杰克接过递回的相机,同时电梯也抵达了对应的楼层,回到房间的劳伦斯脱下了厚重的外衣。

“泡个温泉?”

“好主意。”

 

“你被找上了麻烦?杰克,你做了什么?需要我帮助你吗?”

被温泉散去酒气的劳伦斯突然惊醒,他赤裸着身子突然站起来,杰克也被他的举动逗得失笑,露出如鲨鱼般的白齿。

“劳伦斯,你太激动了,我刚才说过这是我编造出的谎言。”

“收手时会麻烦的。”

劳伦斯无奈着再次坐下,搭在石上的手肘轻抵,轻揉自己的太阳穴,今天和原中士喝了太多,就连回来时他都是微醺的状态。

“别太担心。”

“杰克,打算在这儿过圣诞节吗?”重着眼皮的劳伦斯看向杰克,跟着打了个哈欠,他想待在这里过圣诞节,不知道杰克是怎么想的。

“正好我可以对他说句圣诞快乐。”

“天,你被他迷倒了吗。”

“你想在东京度过圣诞节不也是为了原中士?”

杰克把劳伦斯说的有些心虚,他无意的吹着口哨挪开了视线。

“嘿!你也被我说中了,劳伦斯。”

 

 

 

“回去!快回去!”

世野井命令着走近自己的杰克,戴着白色军用手套的大掌揪住那身军绿色的制服,努力着将他往一旁推去。

没想对方毫无波动似的抓住他的手臂拉近,坚定地吻上他的面颊。

心底的惊恐被男人掀起,他没办法对杰克挥起军刀,最后便是眼前一黑……

世野井突然惊醒,他坐起身时,办公室外已经完全黑了,他是在忙碌间就倒头睡下的,后脑勺被寒意冻的发痛。

没想他就连梦里都是那个家伙,世野井垂眸靠坐在椅子上冥思了一会儿。

下意识再低头看了看腕表,早已经过了下班时间,他也该回去了。

 

 

 

十二月二十五日的东京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圣诞节的气氛,可世野井却在休息日的这天选择埋头睡在被窝里。

饥饿叫唤的胃袋催促世野井醒来,他打开手机才发现半个小时前杰克发来的信息。

『一起出来吃顿饭吗?』

半个小时前的消息,心思本就细腻的世野井没再对这个邀请抱有希望,正打算放下手机时,却又是一条消息。

『世野井先生?』

『你在哪?』

世野井站起身来,急忙换上了厚重的衣裳,随手梳了梳凌乱的黑发。

“我在你家门口。”

公寓外的声音让世野井愈发慌乱起来,再开门时杰克的笑容映入眼帘,心里是再一次熟悉的悸动。

这才发现杰克原来早在他的心里播下了一粒种子,他发现的时候种子已经成了花骨朵儿。

另边被劳伦斯带出寺庙的原中士,穿着劳伦斯带过来的大衣跟着行走在东京的街头。

“原,你过圣诞节吗?”

“我对任何东西都有没太大兴趣。劳伦斯,我们要去哪?”

说着,劳伦斯停下脚步,原中士抬头看了眼身旁的居酒屋,下一秒便被劳伦斯带进了居酒屋内坐下。

劳伦斯将手上一直提着的礼物袋递给了原中士,“圣诞快乐。”

 

“圣诞快乐,劳伦斯先生。”

 

原中士的笑容让劳伦斯再次想起那个梦,或许轮回一说是真实存在的。

 

 

 

杰克走在世野井的前面,世野井看着杰克的背影,本是冷冷的一张脸,总是不由自主的扬起嘴角,直到杰克停下脚步。

他背对着世野井解下围巾,转身替世野井围上。杰克凑近的时候,世野井就这样被他身上的淡香味包围,却又回避着对方的视线。

“一年多了,为什么没有给我打过一次电话?”

杰克质问道,世野井却捏紧拳头迟迟未做回答。

“我很忙,我先走了。”

“我以为你一直对我没好感,再见到你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错了。”

他拉住了打算逃走的世野井,握住他的手腕扬笑。短短几天相处他就能感受到世野井的心情,杰克庆幸自己没有单相思。

世野井一时间手忙脚乱,软发也遮住心虚的那双眼眸,却被杰克轻抵额头掀开同他对视着。

“我们不再同前世那样身处战场,世野井上尉。”

他掏出大衣内侧装着的皮夹,将樱花树下的照片递给了世野井,他再一次靠近世野井,带着笑意贴近世野井的面颊。

“1942年的杰克对你没有感觉,不代表现在没有。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78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